首页
部门简介
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2011协同创新中心
材料学院

材料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14日 18:25浏览次数:

根据校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党组发〔2023〕19号)要求,2023年9月9日下午,在材料学院216会议室召开了材料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霖主持会议,领导班子中的非党员领导干部、副院长程轲列席会议,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经济学院组织员王桂,副组长、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子梁,成员、校党委统战部综合科科长李婧到会指导。

材料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通知》提出的六个重点方面、对照典型案例,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并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加快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和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双航母”战略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张霖首先代表材料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桂对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充分结合学院实际,深刻剖析问题原因,互相批评态度真诚,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霖最后做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巩固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在思想上不断深化认识、在行动中切实做好落实。对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从思想层面深入剖析,找准问题根源,精准发力,推动事业发展;本着对师生负责的态度,落实整改措施并自觉接受党员、师生监督。

会上还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梳理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对领导干部个人需报告的重大事项和有关问题做了逐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