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2011协同创新中心
材料学院

材料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5日 14:46浏览次数:


3月4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员代表等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霖主持。

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宇珺领学,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必须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学院发展做了交流发言。

随后,党委书记张霖领学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等近期学校的几次重要会议的内容和精神。在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上,张锁江校长发表《河南大学2024-创新发展年》主题讲话,他指出,要坚持一切不利于发展的都要摒弃,一切有利于发展的都要继承,一切能创造未来的都要敢试。围绕2024年河南大学发展的具体指标,张校长表示,2024年学校要聚焦发展关键环节,统筹谋划,务实重干,以“1151工程”为抓手,进一步落实好目标管理责任制,做好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季波书记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营造“一群人干一件大事”的一流文化,弘扬红旗渠精神,把不可能变为可能,要有规划、要协同作战、要坦然转型、要突出质量导向、要打开视野、要奋斗、要摆正位置。张校长和季书记的讲话引发了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和共鸣,纷纷表示要结合单位和学科发展实际,前瞻谋划、创新探索、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助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河大实现整体飞跃、加速迈向全国第一方阵持续贡献力量。

最后,党委书记张霖和执行院长白锋从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部署了2024年学院工作,并重点强调了新学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学生安全教育、消防演练培训等工作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