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2011协同创新中心
材料学院

重温三十讲,凝聚新力量

——材料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主题教育系列党日活动

(再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01日 19:30浏览次数:

重温三十讲,凝聚新力量。经典是值得反复揣摩,常学常新的,每一次学习都会有新的力量涌现。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随后学校、学院也就这次主题教育迅速做出组织安排。材料学院博士党支部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就中宣部、教育部组织编写的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课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充分开展研讨。随后,在6月5日,组织全体党员到校史馆进行科学家精神的学习,通过学习,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动力,提升了科研报国的热情,充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办实事的行动。

在此次系列学习中,博士党员们结合目前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一致表示,这次的学习进一步巩固了自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作为博士科研人员,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一定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待科研难题,要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平稳的战略心态,清醒的战略头脑、明确的战略目标、清晰地战略谋划、执着的战略实施,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持定力,谨慎行动,稳重求进,取得更加丰硕的科研成果。

图 1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随后的校史馆实地参观,也让大家对在我校任教或是由我校培养出的众多科学家敬佩不已。在不同的年代,有不同的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信念目标而不断努力奋斗,用自己的热血和真心付出,为综合国力提升和国防安全作出贡献。活动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也要向这些老前辈们学习,立足岗位奉献社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 2 支部成员前往老校区参观校史馆

通过此次系列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提升了理论水平,坚定了理想信念,为未来的路找准了方向,为前进的方向积蓄了力量,定能在未来的路上步履稳健,越走越好。

(图/王京京、任希彤 文/任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