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2011协同创新中心
材料学院

材料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

“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31日 11:3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材料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5月27日组织教工党员赴郑州开展“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党员们冒雨来到郑州二七纪念馆。二七纪念馆是以纪念1923年京汉铁路工人运动为主题的革命纪念馆,是郑州地区较有代表性的近现代革命历程纪念馆。大家先后参观了二七纪念堂和二七罢工纪念塔,两处展馆分别通过图片展示、文物展览、视频讲解等方式展示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革命热潮。通过认真聆听、仔细观看,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坚定信仰、忠诚为民、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二七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革命的了解和认识,深情缅怀了革命先驱的奋斗历程。参观完毕,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午,党员们前往河南博物院参观红色文化陈列展。跟随展览“打破旧世界”“建设新家园”和“走进新时代”三大主线,通过参观文物、文献、历史照片结合视频多媒体、电子沙盘、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回顾了近现代河南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党员同志们通过参观,重温了河南建党、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竹沟抗战、挺进中原、社会主义国家建设探索和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进程、历史事件,领略了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内涵,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河南人民救亡图存、建设河南的伟大历程和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通过造访红色基地开展学习,三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树立了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立志在科研教学等工作中弘扬伟大的红色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各自岗位工作中去,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