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2011协同创新中心
材料学院

材料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30日 17:34浏览次数:


5月23至25日,根据上级党委部署,按照《材料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具体安排,材料学院举办了第一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采取了专题报告、自主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

党委书记张霖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广大党员同志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通过读原著、读原文的形式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结合实际工作深入理解科技工作者的时代使命,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将“小我”融入“大我”,遵照党中央和上级有关科教人才工作精神,推动学院中心工作。

23日晚,学院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张涛,为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题为“‘互联网+’背景下的意识形态工作——挑战与应对”的专题报告。张涛以历史学科的特点及发展路径引入,结合互联网思想传播的特性,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方面,结合时代背景进行了细致讲解,提升了与会党员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24至25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分别按照读书班安排的学习任务自主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开展学习研讨。在研讨中,大家分享了近段时间的学习心得,一致认为通过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更加深刻理解了其中蕴含的科学世界观、方法论,决心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举办读书班是材料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途径,第二期读书班将于七月初举行。学院也将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