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2011协同创新中心
材料学院

材料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8日 10:1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5月12日下午,材料学院在负一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霖主持。

本次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张霖首先强调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并分享了他前一阶段理论学习的心得体会。接下来,他以领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发展和最新的理论成果。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博大精深,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在学习中牢牢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和“六个必须坚持”的具体内容。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通过读原著、读原文的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

在研讨交流阶段,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就本次主题教育过程中自己选择的调研课题和初步调研方案进行了介绍,并互相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好、运用好理论学习中学到的立场观点方法,从而不断提高自身调查研究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中心工作发展深度融合,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张霖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理论学习要“深”,必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调查研究要“实”,本次主题教育将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内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调研,按照计划和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取得实效;推动发展要“效”,要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聚焦聚力,找准推动学科、学院发展的切入点、发力点,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学院事业新发展;检视整改要“真”,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排查阻碍事业高质量发展、师生“急难愁盼”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动真碰硬、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