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2011协同创新中心
材料学院

材料学院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年07月31日 16:10浏览次数:

根据河南大学材料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结合学院理论学习的实际需求,材料学院于7月20-22日举办了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参加了学习。本期主题教育读书班分专题报告、自主学习、集中研讨3个环节。

20日下午,第二期读书班开仪式在材料学院216会议室举行。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经济学院组织员王桂到会并作动员讲话,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霖主持,并就此次学习班的日程安排、成员构成和学习纪律进行了通报。

王桂在讲话中肯定了材料学院党委此前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重申了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提醒与会人员增强长期学、持久学、反复学的毅力,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他还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分别提出了学习要求,鼓励大家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随后,校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法律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岳红强副教授为读书班全体成员作了题为《<民法典>实施布局与亮点解读》的报告,从《民法典》的诞生历程、《民法典》实施的立体布局、《民法典》亮点解读和知识产权保护与强国战略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民法典》颁布实施对国民日常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帮助全体与会成员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此外,他还根据材料学院科研与教学工作中,师生亟待提升的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梳理讲解,提示了科研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涉及国家安全的风险和防范措施。

21日全天和22日上午,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自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书目,并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学习心得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