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2011协同创新中心
材料学院

天然药物实验室举办“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交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年12月22日 08:47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1日,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的交流会。党支部书记马凡怡老师和所有的研究生党员共24人参加此次交流会。

首先,马凡怡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进行概述:此书分12个专题,全面准确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目的是为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接下来每个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讨论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的心得体会。会中谈到有:民生问题,民生问题解决的程度决定了社会进步程度和政权兴亡,解决民生问题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切入口,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保证,是维护和实现社会公正的客观;环境问题,作为一名化学系的研究生,日常实验中一定要注意废液处理问题,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创新的重要性,作为一名研究生,最重要的一点是具有创新能力,创新驱动发展,社会发展离不开创新。此外,还有些党员提到我们需要树立核心价值观,不能光喊口号,要做到实事求是。

最后,马凡怡老师做出总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