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2011协同创新中心
材料学院

“不忘初心、争创一流”专题研讨总结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年11月01日 17:07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研讨活动的通知》精神,重点科研机构党委积极行动,精心安排,10月11日-31日期间,组织全体教职工生深入学习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在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和专题研讨的重点内容,紧密结合科研单位实际,利用集中宣讲、座谈讨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方式,专题研讨如何贯彻落实河南大学关于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工作部署。

特功实验室、纳米中心、天然药物实验室、黄河文明中心分别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卢书记和宋校长讲话精神,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进行说明。集中宣讲后,各单位教职工围绕卢书记和宋校长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卢克平书记、宋纯鹏校长在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高屋建瓴,为走好“双一流”建设的新长征指明了方向,我们更应该紧紧抓住河南大学入围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的大机遇,提振精神,广开思路,团结进取,更加高效地搞好科研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老师们对卢书记提出的“我们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找准我们这代人的使命,走好“双一流”建设的新长征就是我们这代人的使命”和宋校长指出的“这是新起点,我们再出发”感悟最深。通过学习,大家一是明确了目标,二是明确了思路,三是明确了责任,纷纷表示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力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纳米中心的老师们还将自己的内心感想、创建“双一流”建议一一记录下来,制成展板进行宣传展示,并在宣传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各单位研究生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各单位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讨论会。讨论会上,由组织委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卢克平书记、宋纯鹏校长的讲话内容。随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体会。通过认真学习,大家普遍认识到:河南大学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仅仅是一个起点,建设“双一流”大学任重道远。为走好“双一流”建设的新长征,中心学生在思想上应该积极上进,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在学习上应该踏实努力,增强科研能力;在视野上应该有大局意识,培养崇高使命感。

各单位团支部也举办了以“砥砺奋进,争创一流”为主题的团日学习活动。各团支部集中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在校庆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结合学习感悟,大家展开积极踊跃的发言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发展目标,要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切实要把思想意志统一起来,在共同推动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和人生梦想。最后,结合本次的学习感悟,大家积极上交自己的学习心得。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积极并郑重地在“砥砺奋进,争创一流”主题团日学习活动条幅上签字。通过团日活动,团员同学们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作为,在广大共青团员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争取能在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