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2011协同创新中心
材料学院

材料学院党委完成支部调整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14日 17:14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规范党支部换届工作的通知》要求,材料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对学院各支部党员构成、支委配备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由于历史性原因,目前各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体量过大,同一支部覆盖的机构、课题组或年级过多。基于此,学院党委本着灵活便捷、覆盖全面、有利于开展活动和发挥作用的原则对支部结构进行了调整,将原有的教工支部调整为2个支部,将原有的学生支部按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所在年级调整为4个支部;同时,引导各新成立支部按照“双带头人”标准和党团工作科学整合、优化配置的原则酝酿推荐政治强、品德好、能力高、业务精的优秀党员作为支部书记或委员候选人。并指示各支部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学校党委组织部的指导意见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正式选举,产生了各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等额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

各支部委员会成立之后,学院党委召集所有支委成员座谈,总结部署相关工作。党委书记张霖同志对新任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勉励大家扮演好自身角色,肩负起岗位职责,高效、务实地投入工作,着重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提升觉悟,熟悉业务,把工作做细做精做实;二是履职担当,在工作上积极主动,大胆作为,努力做出成绩;三是准确定位,端正态度,既要发挥在基层组织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又要把协调服务意识常记心间;四是问题导向,要带着思考、围绕问题开展工作,善于把握重点,掌握关键;五是服从管理,遇到疑难重大问题多请示、勤汇报,确保支部工作服从大局,服务中心,稳妥有序,务实高效。